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2017白晝之夜今晚登場 台電大樓變身「魔毯廣場」 電光馬戲趴等你來 相揪一起不睡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7-10-07


台電今晚響應白晝之夜活動,會將用回收路燈製成的公共藝術作品「日光域」,打出「Nuit Blanche」活動名稱。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是起源自2002年法國巴黎的全球夜間城市藝術祭,以開放、免費、公民參與為號召,於每年10月第一個週六跨夜舉行,15年來已有120個城市加入,台北市政府自去年白晝之夜首度響應,號召20萬人走進台北舊城,今年首度移師公館溫羅汀人文街區舉辦,也是台電首次跨界參與,今(7)日晚間至明日清晨徹夜開放大樓空間、結合藝術展覽演出,除將由義大利藝術家打造「夜光魔毯廣場」,更將由首位登上太陽馬戲團舞台的陳星合領軍,結合DJ表演,把台電大樓變成「電光馬戲競技場」,跟大家在白晝之夜一起不睡。
 


台電大樓今晚響應2017白晝之夜,由義大利藝術家打造的夜光「魔毯廣場」作品是亞洲首次展出,現場也將配上默劇及鋼琴表演,台電也特別爭取活動後保留一週,供民眾一同踏上這片夜光魔毯。

台電表示,台電近來努力推動開放友善空間並結合在地人文藝術,才剛以能源為主題打造低碳開放空間,用上百隻小風機將惱人的大樓「掀裙風」化作風力發電,當夜晚照明,並運用屋頂太陽能與超過200盞回收路燈,讓「白天點亮夜的黑」,同時結合公館蟾蜍山、寶藏巖等在地多元文化、藝術家與民眾,舉辦台電公共藝術季活動。
 


位於公館的台電大樓80年代是全台最高樓,近來打造低碳開放環境友善空間,今晚也將首度響應與上百城市串聯的2017白晝之夜,化身藝術不夜城。

台電說明,白晝之夜首度在公館舉辦,作為溫羅汀街區一份子,很榮幸有機會一同共襄盛舉,今晚除了會將用回收路燈製成的公共藝術作品「日光域」響應打出「Nuit Blanche(白晝之夜)」活動名稱,台電大樓將由義大利藝術家用4塊大型幾何夜光地毯圖騰組成「魔毯廣場」,更將化身「電光馬戲競技場」,利用動能劇場開放空間,由首位登上太陽馬戲團舞台表演的陳星合帶來馬戲馬拉松與現場DJ音樂,還有來自法國行為藝術團隊的「白夜海浴 」,當代藝術家會身扮成復古直條紋人偶,在入夜後的台電大樓前漫步嬉戲、做日光浴,有如夜晚戶外藝術派對。
 


台電今年首次跨界參與白晝之夜,除徹夜開放空間、結合藝術展覽演出,更將由首位登上「太陽馬戲團」舞台的陳星合領軍,結合DJ表演,把台電大樓變成「電光馬戲競技場」,跟大家在白晝之夜一起不睡。(策展團隊提供)

台電指出,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串聯台大、溫羅汀與客家文化園區三大主題展區,今天傍晚6點將由藝術家帶領民眾一同開幕踩街,活動將於持續至明日清晨6點,除百組藝術團隊作品展出,總統府、故宮、北美館也都同步響應、開放展出,打造台北成為一夜限定的大型美術館,歡迎民眾屆時一起不睡,「一個人熬夜,不如大家一起白晝之夜」,詳情可搜尋白晝之夜,或下載「白晝之夜」APP。

 

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564/0958-819-381
Email:u853681@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台電公眾服務處研究員袁梅玲 
聯絡電話:0939-656-201

 


台電今晚響應2017台北白晝之夜,將有來自法國行為藝術團隊的「白夜海浴 」,當代藝術家會身扮成復古直條紋人偶,在入夜後的台電大樓前漫步嬉戲、做日光浴。(策展團隊提供)


台北去年首度響應白晝之夜活動,吸引20萬人走進台北舊城,圖為北門活動。(策展團隊提供)


2017台北白晝之夜今年首度移師公館,今晚將跨夜舉行夜晚戶外藝術派對。(策展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