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杜蘇芮颱風進逼 台電逾5000人力待命 並呼籲民眾加強防颱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23-07-25

面對颱風杜蘇芮逐步進逼,台電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並調度逾5000名搶修人力待命、備妥搶修車輛與機具。針對容易因道路中斷與外界斷聯的地區,台電也提前規劃及整備,努力將災情對供電的影響降至最低。

  • 台電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

台電指出,颱風可能對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造成影響,核三廠已根據電廠運轉規範之「颱風期間運轉方案」,事先採取相關預防性措施,必要時將依照防颱操作規定進行降載運轉;針對再生能源案場設備,台電也加強查檢光電板的鎖固作業,並監控風機運行狀況,以便在緊急情況下適時停止運轉,避免設備受災情影響損壞。

台電將隨時掌握各地搶修狀況,必要時啟動跨區處支援,動員最大能量投入搶修,以縮短復電時間。台電強調,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並採先恢復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然後一般用戶的順序,安排人員搶修。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遇到停電狀況請民眾多多體諒。

台電呼籲民眾加強防颱,例如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避免遭強風吹落損壞電線而發生斷線或停電,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豪雨易使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也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另外,針對如有抽水站等不能停電的相關單位或設備,或是須24小時使用維生設備之用戶,請及早自備發電機或不斷電設備。

台電提醒民眾,若發生停電事故,民眾可使用「台灣電力APP」停電報修功能,或是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即可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保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用戶通聯使用。

  • 台電人員修剪樹木,避免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樹木傾倒壓損電桿及電線。

 

業務聯絡人:配電處黃銘宏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8669/0928-711-437
Email:u297756@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核能發電處許永輝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094/0972-140-603
Email:u88078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再生能源處蔡英聖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8650/0988-980-032
Email:u74672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