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核四安檢就是確保核四安全的再驗證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4-02-24

有關今(24)日自由時報報導「核四裝填燃料關鍵年 綠盟:安檢是假的」,台電駁斥表示,安檢工作就是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目的係強化核四計畫試運轉測試的嚴謹度及獨立性,安檢就是確保核四安全的再驗證;對於綠盟:「安檢是假的」指控,台電認為根本是預設立場混淆社會視聽,台電為確保核四未來能夠安全運轉,決不會隱瞞問題而不解決。

台電表示,核四「強化安全檢測小組」訂有嚴謹的工作計畫,嚴格把關發掘問題及執行測試,檢測所發現的問題,台電均已建立處理及追蹤管控機制,直至完成改善。安檢小組工作過程有國內外專家監督,並透過「世界核能發電協會」(WANO)檢視,確保程序符合國際核能業界標準。

目前安全檢測工作預定於今(103)年6月底完成,9月底將試運轉結果提送原能會審查,核四廠燃料是否裝填,依原能會審查結果而定,並非如報導所言9月即要裝填核燃料。

發言人:蔡富豐 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564
Email:u80582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 林德福 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040
Email:u853681@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