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新北市僅要求台電出席核一會勘卻批經濟部 台電出示公文澄清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23/12/28 下午 06:00:36

有關新北市府批評經濟部未出席核一乾貯會勘的指控,台電今天出示公文澄清,新北市發文給台電,僅副知經濟部,屬於知會性質,內文也寫「請貴公司務必出席並協助領勘」,現在反而批評經濟部未出席卻編造結論,台電只能出示會勘的邀請公文,供社會各界檢視。

台電強調,核一乾貯卡關多年,法院已經判決台電勝訴定讞,並要求新北市府逕予核定,新北市府不僅超譯法院判決不予核定,持續要求多份計畫書來審查,同時對於水保工程最後的完工期限,也不願依照法官指示與台電調解,讓乾貯卡關情況持續,與侯市長現在主張核電延役的看法比起來實在矛盾。

至於12月14日赴核一乾貯場現勘的部分,台電也說明,現勘紀錄載明「現場狀況與台電提供第一次變更水保書圖大致相符」,與侯市長公開表達的危險情況並不相同。會勘時顯示水保設施現況維護良好,故現場即完成現勘紀錄,載明「現場狀況與台電提供第一次變更水保書圖大致相符」,且現勘帶隊人員口頭向台電表示:「現況維持良好」。

台電表示,核一乾貯設施已完成十年無法啟用,用過核廢料仍在爐心無法取出。只能再次呼籲新北市府,依照法院判決「要求新北市府應准予核定的行政處分」,直接針對2013年就申請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做成准予核定的行政處分,而不是要求台電提送多份水保計畫續審。

 

發言人:蔡志孟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58-749-333
Email:u910707@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核能後端營運處廖英辰處長
聯絡電話:(02)2365-7210分機2200/0953-685-053
Email:u88080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