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請問台電在開發能源上做何種努力?

首頁 > 常見問答

112.04.28更新

  1. 致力能源多元化
    本公司持續滾動檢討電源開發方案,來滿足我國逐年成長的電力需求。除了考量未來長期電力負載成長、各類大型既有發電機組陸續除役所造成的供電缺口,更額外將近期台商回流、電動車及半導體產業等持續攀升的用電需求納入預測。

  2. 確保電源開發符合用電需求
    為朝淨零排放之路邁進,本公司優先開發再生能源及創造友善併網環境,且為因應再生能源大量併網間歇特性對系統造成之影響,以及橋接2050淨零排放目標,正積極推動燃氣計畫及自建天然氣接收站,規劃於既有電廠增建或更新改建複循環機組。既有燃煤機組部分,除更新環保設備,亦基於國家安全戰略考量,評估未屆齡機組轉為國安備用機組。

  3. 兼顧環境保護與供電穩定
    此外,本公司也持續追蹤國際環保新技術、前瞻能源發展,並驗證實際應用之可行性,目前在興達電廠及林口電廠分別導入燃氣混氫、燃煤混氨試驗,期盼逐步達成淨零排放目標。本公司確保穩定供電,同時正面回應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期待,努力達成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之雙重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