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球隊

首頁 > 電力生活館 > 台電球隊

台電球隊訊息

113.03.19更新

本公司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廣運動風氣,並長期為國家培植運動人才,已成立有男子棒球、男子排球、女子羽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及女子籃球等6支國內社會甲組球隊。

本公司各球隊球員球技優異,屢屢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不僅提升台灣國際知名度,深耕國內體育人才實力,已榮獲14屆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金質獎榮耀之肯定,並自2015年起9度蟬聯「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等3項大獎。也藉由經常舉辦社區睦鄰關懷公益活動及球類營隊,提升本公司形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近期賽事

請有興趣的同仁/民眾可利用公餘休閒時間,與家人朋友一起到現場為本公司球員們加油打氣!

本公司球隊113年度賽程如下(賽程以各球類協會公告為準):

男子棒球 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113年3月-4月)
中華職棒二軍交流盃賽(未定,歷年約於7月舉辦)
爆米花棒球聯盟(113年10月-12月)
男子排球 企業19年男女排球聯賽(112年10月-113年3月)
女子羽球 全國第一次羽球排名賽(113年1月)
全國第二次羽球排名賽(113年7月)
女子排球 企業19年男女排球聯賽(112年10月-113年3月)
男子足球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 (113年4月開打)
女子籃球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13年1月-5月)

 

本公司各球隊賽程請上 台電球類fun電營粉絲團,將不定期更新最新資訊!

 

男子棒球隊

本公司棒球隊是國內社會甲組球隊中最富盛名的球隊之一,成立於民國35年4月,由在高雄的「高電」及在嘉義的「嘉電」整合而為「台電隊」。本公司棒球隊是社會甲組賽事的常勝軍,素有「北合庫、南台電」的稱號。於111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創下隊史參賽45屆以來冠軍3連霸的新紀錄,並於112年獲得第3名的佳績。

本公司棒球隊培育國內成棒人才不勝枚舉,每年隊中不僅有多名選手入選國家代表隊,例如2019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便是由台電棒球隊李盈南總教練領軍,再加上陳偉志、王宗豪、廖俊凱、蕭帛庭、謝柏賢、陳瑞慕、戴如量、蔡智榆等8位台電球員,最終如願奪下睽違18年的冠軍金盃,亦有多名球員因表現優異,晉升至職業棒球聯盟的殿堂。

本公司棒球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蕭帛庭、陳瑞慕、陳偉志、巴青少、廖俊凱、林柱、林軒逸、張建耀、郭定泓、顏國晉、林奕丞、陳彥穎、蔡智榆、王宇傑、李子揚、張鐿騰、鄭俊瑋、黃柏叡等。

本公司棒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灣電力公司棒球隊粉絲團 查詢。

 

男子排球隊

本公司男子排球隊成立於民國40年,於國內排壇上頗負盛名,在各項球賽中總是横掃千軍,幾乎每戰皆捷,享有百戰雄獅之美譽。男排隊自93年開始參加企業甲級排球聯賽,例行賽加上挑戰賽總計已奪得26次冠軍,而透過排球協會的安排,經由各大媒體的平面報導及賽事轉播,也大大增加本公司男排隊的曝光率。

本公司男排隊自成立以來,培育國手無數,堪稱為國手培育搖籃,如2021年參加第21屆亞洲錦標賽的中華隊,14名選手中,即有7名球員來自本公司男排隊,並在該項賽事力克強敵,幫助中華隊在睽違24年後重返亞洲4強。

110年8月為強化本公司球隊與地方密切結合,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冠名為「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透過與屏東縣政府攜手的冠名合作,為台電男排注入更大力量。

男排隊利用賽事之餘,積極參與社會志工與公益活動,並協助學校球隊訓練,除了對本公司企業形象大大提升外,也帶動國內排球運動發展。

本公司男排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戴儒謙、詹旻翰、林宜暉、顏振富、李佳軒、黃正良、洪宇叡等。

本公司男子排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灣電力公司男子排球隊粉絲團 查詢。

 

女子羽球隊

國內羽球發展起步之際,為參與經濟部運動會及全國性團體錦標賽,本公司遂於民國60年成立第一代羽球隊,表現亮眼,不負眾望,期間榮獲20多屆的冠軍。隨後女羽隊所培育之多位選手亦榮獲多項國際賽事殊榮。女羽隊著重長期培訓,自國中、高中一路栽培,現役球員表現皆活躍優秀。

女羽隊近年參加的年度賽事包含全國羽球排名賽、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及各項國際賽事等,球員表現亮眼,如:112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宋碩芸獲得單打第1名;113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余芊慧、李子晴獲得雙打第1名,成績斐然,在國際賽事方面,宋碩芸於奧地利、丹麥、德國、法國及加拿大等5站系列賽或挑戰賽紛紛拿下女單亞軍,並於雪梨系列賽及澳洲挑戰賽雙雙摘下后冠,為台電女羽隊的成績增添新的色彩。

本公司女羽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陳肅諭、宋碩芸、余芊慧、董秋彤、王郁曦、謝宜恩等。

本公司女子羽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電女子羽球隊粉絲團 查詢。

 

女子排球隊

鑑於男子排球隊在本公司風行多年,戰果輝煌,民國63年於高雄大林火力發電廠正式成立女子排球隊,招收排球專長選手。女排隊在歷屆實力堅強的教練團帶領下,擁有輝煌的成績,蟬聯多年各大盃賽后座,如:女排隊自98年參與企業聯賽以來,例行賽加上挑戰賽已奪得21次冠軍,隊中擁有多名國家代表隊選手及國手級資格的球員,可謂培育國家女子排球選手的搖籃。

110年10月女排隊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冠名為「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雙方秉持在地結合以提升城市認同感,並希望透過冠名合作,共同攜手帶動排球運動的發展,發掘並培育更多具潛力的年輕球員,讓台灣的排球選手能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女排隊在賽場上對本公司形象、節能宣導及各項政策執行等具正面的廣告效應,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協助基層球隊訓練、參與社會志工活動。近年參加的年度賽事有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本公司女排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王前鑌、曾琬羚、陳姿雅、黃芯瑜、黃瀞萱、謝苡縥、郭覲儀、許菀芸、彭𦀡媃、洪詩涵、洪家瑤、胡曉佩等。

另,本公司女排隊隊員王欣婷努力克服「多發性硬化症」造成的身體不適,奮鬥不懈的精神,在104年體壇最高榮譽之精英獎,打敗眾多入圍的傑出運動選手,獲得「最佳運動精神傑出獎」殊榮。

[影音] 王欣婷獲頒精英獎片段
 

本公司女子排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電女子排球隊粉絲團 查詢。

 

男子足球隊

民國67年本公司足球隊成立。歷經多場賽事後,整體陣容逐漸完整,漸露爭霸野心,並締造出蟬聯國內甲組足球聯賽十連霸的空前紀錄,更於民國100年勇奪「2011亞足聯賽主席盃」冠軍,聲譽如日中天,被譽為國內足球界南霸天。近年參加國內頂級企業足球甲級聯賽,以全隊均為本土球員的組成,對抗其他聘請多名外籍球員之球隊,仍能維持在前3名的佳績,顯見本公司足球隊之韌性及堅強實力。

本公司足球隊除了榮獲國內各項球賽輝煌戰績外,平時更積極協助培訓國小、國中、高中等基層球員,落實本公司向下扎根基層體育的理念。近年更挺進偏鄉地區指導小學員足球球技,並提供學校體育資源,推廣足球運動不遺餘力;每年也辦理台電盃足球賽活動,讓鄰近學校的足球校隊有競技切磋的舞台。

本公司足球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邱育宏、邱柏叡、陳俞霖、洪子貴、高偉傑、林昌倫、陳昭安、柯昱廷、趙明修、李竣嘉、嚴和生、謝柏安、賴志瑄、黃秋霖、李健良、林正益、張翔竣、涂紹捷、李祥偉、王笙翰、黃子銘等。

本公司足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灣電力公司足球隊粉絲團 查詢。

 

女子籃球隊

68年8月本公司女子籃球隊正式成立,進軍甲組籃壇,多年來配合政府體育政策,成功開拓我國女籃史並培育多位國手級選手,使我國女籃國家隊在亞洲籃壇占有一席之地,對國家、社會付出極大之貢獻。

過去本公司女籃有過輝煌時期,也走過一段低潮,儘管如此,女籃隊仍保持一貫的奮戰精神,打好每場球賽,讓本公司女籃隊在國內多支球隊面臨解散危機後,仍舊屹立不搖。自108年起,女籃隊透過WSBL選秀會補進多名傑出新人,在經過新、舊世代的磨合後,全新的女籃隊「重新開始,從心出發」,不僅拿下110年度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也於111年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打破困境,獲得第3名成績;而隊中得分好手-劉希曄,更獲選為中華代表隊,參加2021年東京奧運會三對三女籃資格賽,期盼女籃隊未來在國內籃壇能持續向前邁進,有突破性的發展。

本公司女籃隊近年國家代表隊成員有:楊政盛、張欣然、陳萓峰、李吟娸、劉希曄、楊芷瑜、林宇涵、張譯文、黃沁瑜、戴宜庭、吳侑萱等。

本公司女子籃球隊最新資訊,請上 台電女子籃球隊粉絲團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