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暖胃又暖心 台電今邀獨居長者歲末圍爐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20-01-15

  • 台電今(15)日舉辦「為愛發光」歲末圍爐,邀請245名長輩一起過早年

相招來圍爐!台電今(15)日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及台東基督教醫院,為獨居長輩舉辦第16屆「為愛發光」歲末圍爐。台電自2005年起深耕花東地區,舉辦關懷活動。迄今在台東地區已照顧超過4,600名長輩,此次圍爐再邀245名長輩一起過早年。台電表示,除了讓長輩提前享受年節美食,也推出一系列貼心服務,包含免費剪髮、年貨採買,更連續三年推出屋內線路檢測服務,一波波送暖讓獨居、弱勢長輩能安心、舒適過好年。

台電今日中午於台東舉辦獨居、弱勢長輩歲末圍爐,現場由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李忠正、東基公益總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一同舉杯,開啟這場溫馨盛宴。李處長表示,「哪裡有電,哪裡就有台電的關懷」,現場也與一粒麥子基金會一同送出兩百多份多功能斜肩包,讓長輩出門更方便。

  • 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李忠正(左)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右)今邀獨居長輩歲末圍爐,同時致贈年節禮券及禮盒

「每年都在期待這一天!」獨居的78歲王爺爺平日省吃儉用、靠著自產自銷蔬果生活。三年前受邀參加「為愛發光」活動後,每年都盼望著這場難得的年節大餐以及跟大家一起到賣場辦年貨的熱鬧,今年還沒開放報名就主動說要參加。

除了暖呼呼的圍爐,台電台東區處也安排外線技術員到府為長輩進行屋內線路檢測,更換不良線路設備,為長輩居家用電安全把關。今年87歲的羅奶奶長期臥床,台電志工見住家燈光昏暗,馬上幫羅奶奶換上新燈管,再利用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儀偵測出家中老舊不良插座並協助修繕,讓羅奶奶一家能住得更安心。

  • 台電自2005年起深耕花東地區,舉辦為愛發光關懷活動,還推出屋內線路檢測服務,圖為長輩致謝台電台東區處外線技術員

  • 台電外線技術員以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儀偵測出家中老舊不良插座並協助修繕

  • 台電外線技術員協助更換長輩家中燈管

台電說明,為讓長輩神清氣爽過好年,也與美髮師合作舉辦義剪,按照長輩喜好,剪出「自己的style」。83歲的獨居高奶奶平時怕麻煩別人,除了看病,總是待在家裡,今年在居家照顧服務員陪伴下,參與了義剪,美髮師詢問髮型時,開玩笑的說「剃光頭好啦」!其他長輩也紛紛表示,平常捨不得到美髮院剪髮,現在有專業美髮師幫忙剪髮,好開心!

台電在圍爐之後,也致贈每位長輩1200元禮券,陪伴他們到附近賣場採購年貨。同時對行動不便無法親自採買的長輩,也宅配洗髮乳、毛巾、麥片等生活物資到家中。今年第一次參加圍爐的90歲陳奶奶是圍爐現場最高齡的長輩,她開心的表示,要到賣場看看再決定要買什麼。

  • 圍爐過後,台電公服處處長李忠正(右4)率台東區處志工陪同長輩開心前往賣場選購年貨

台電說明,台電自2005年起在花東地區持續舉辦「為愛發光」系列活動,除了歲末關懷,也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原住民大專生暑期社區服務工讀機會;同時也針對弱勢學童規劃「火金姑」計畫,提供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

 

發言人:徐造華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陳俊吉組長

聯絡電話:(02)2366-7446/0936-179-462

Email:u11205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