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財務資訊

首頁 > 資訊揭露 > 經營資訊 > 財務資訊

信用評等

112.07.05更新

台灣電力公司「企業體」近3年信用評等等級表
國內信用評等等級
發佈日期 評等公司 長期 短期 展望
110.4 中華
信用評等
公司
twAAA twA-1+ 穩定
110.6
111.5
111.6
112.6
 
國際信用評等等級
發佈日期 評等公司 長期 短期 展望
110.4 標準普爾
公司
AA - 正向
110.6
111.5 AA+ 穩定
111.6
112.6
  • 國內信用評等等級:代表相較於其他台灣債務人對履行長期/短期財務承諾的能力。中華信評最高等級為長期twAAA/短期twA-1+、惠譽信評最高等級為長期AAA(twn)/短期F1+(twn),均表示相較於其他台灣債務人有極強(Extremely Strong)的履行財務承諾能力。
  • 國際信用評等等級:代表相較於其他全球債務人對履行財務承諾的能力。國際評等AAA至BBB- (含AA-及A+)為投資級等級,代表履行財務承諾的能力介於相對較高至中等水準。另惠譽評等有區分外幣及本幣,即評估履行外國貨幣或本國貨幣財務承諾的能力。
  • 評等展望:對長期信用評等於中期內(6個月~2年)的可能變動方向進行評估的結果。「正向」代表評等可能會被調升;「負向」代表評等可能會被調降;「穩定」代表評等不太可能會有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