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電力大家講】Ep8-為何台灣人需要更關心電動車

首頁 > 電力生活館 > 台電影音網 > 電力大家講

本集來賓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政大企管所兼任副教授—黃正忠博士

本集內容

本集聚焦於電動車的優點、發展的趨勢,以及未來台灣在低碳時代,產業要如何生存。

本集主講者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政大企管所的兼任副教授—黃正忠博士,在企業永續發展的領域深耕20多年,陸續參與許多公私部門在永續發展、綠色經濟方面委員會,在台灣企業碳管理的領域,是走在最前面的領路者。

近年來不管是傳統汽車大廠或新創公司,無不積極開發電動車的相關技術。為什麼近年來電動車的研究製造甚囂塵上,成為運具製造商們的頭等大事?事實上,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資料顯示,光是交通運輸的碳排量,就佔了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的14%。也因此減少交通工具所產生的污染,已經成為了當今刻不容緩的議題。電動車作為新世代的選擇,不管在提升能源運用效率及將污染集中處理上,都具有比傳統燃油車更優異且可控的表現,因此毫無疑問的,將會成為低碳時代下交通運輸的新選擇。

除了交通運具之外,在各國紛紛祭出淨零碳排新政的現在,低碳思考應該要成為企業經營的重要考量之一。台灣未來引資招商的關鍵是什麼?黃老師認為是「低碳電力」。而要如何培養台灣中小企業逐漸意識到低碳環保的重要性?在台灣企業的硬實力背後,又應該怎麼進行軟性的「低碳行銷」?黃老師將用他長期在產業界第一線的觀察經驗,與大家分享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