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兄弟攜手 創造節能及綠能的無限可能 台電、工研院簽署合作夥伴備忘錄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5-07-14

台電與工研院今(14)日在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舉辦「創新策略合作夥伴」啟動記者會,由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總經理朱文成、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及院長劉仲明共同宣示雙方將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將手中象徵「綠能」、「節能」的圓形標誌結合為LED閃亮流動的「無限大」象徵圖樣,攜手往綠能及節能科技領域邁進。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台電作為國內最大服務業者,而工研院則是國內科技研發領域首屈一指的指標機構,希望結合兩兄弟的資源與專長,為綠能及節能創造無限可能,讓台灣走向能源轉型的新時代。台電指出,工研院各領域的模組化技術結合智慧財產權已形成「開放式創新平台」,將來可用以發掘台電各事業處技術的需求,此外台電將可享有由工研院整合內部和外部資源的客製化服務。

未來,台電與工研院將建立開放創新的平台,每年共同舉辦國際資訊、技術媒合研討會,交流最新國際發展資訊,滿足彼此策略發展需求,並藉由成果發表會展示雙方合作成果。台電將可更有效地運用工研院的技術與資源,超越固有傳統電力領域,為電力供應尋求更多的可能性。

發言人:李鴻洲 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366-6267/0911-221-286 
Email:u76966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王金墩 主任
聯絡電話:(02)2360-1230/0939-840-085
Email:u6304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