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浪漫故事大爆棚! 台電第40屆聯合婚禮今登場 90對新人創10年新高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9-10-26

  • 台電今(26)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舉辦第40屆聯合婚禮,共90對新人參與,為近十年參與對數最多、史上第二多。

幸福企業造佳偶!台電今(26)日第40屆聯合婚禮於陽明山浪漫登場,以傳統中式婚禮為90對佳偶見證幸福時刻。台電指出,此次聯合婚禮共有90對新人參與,為近十年參與對數最多、史上第二多,並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及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帶領合唱獻上祝福,為這場浪漫盛事再添感動。

  • 工會理事長丁作ㄧ(左9)率工會重要幹部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8)、總經理鍾炳利(左7)、台電高階主管歡喜見證第40屆台電聯合婚禮。

台電說明,此次聯合婚禮在有逾半世紀歷史的陽明山中山樓舉行,並在上千位親友及同仁祝福中,由台電長官牽起紅線進場,為新人揭開婚禮序幕。擔任證婚人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同理、包容、互信、互諒」八字勉勵新人,並致贈「熱感應對杯」,祝福新人記住戀愛的溫度。婚禮中也安排佳偶雙方父母,以台語中有美滿意涵的「喜米」期許新人婚後豐衣足食,展現父母對子女的疼惜。

  •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以「愛是行動與擁抱 家要經營才幸福」鼓勵新人累積美好生活。

  •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同理、包容、互信、互諒」勉勵新人,做為幸福人生的能量與電力。

台電表示,自1978年開辦員工聯合婚禮以來,已促成近1500對佳偶,2008年第29屆有111對,為史上最多、今年亦有90對新人報名參加,為第二多,其中更有22對雙方都來自台電,堪稱最會「送作堆」的幸福企業。其中,台電屏東區處就包辦2對,如孔奕舜跟張育華都是考配電類進台電,由於工作需爬電桿搶修復電等,一般配電類女生都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同期300多人僅有7個女生,孔奕舜為搶得先機主動出擊,與張育華常一同課後自主訓練,受訓一個月就抱得美人歸,被虧「手腳也太快!」。孔說:沒想到考配電進台電還能找到人生另一半,婚紗照也特別加入工作情境當作紀念。

  • 孔奕舜(左)跟張育華都是考配電類進台電,同期300多人僅有7個女生,孔奕舜主動出擊,才進台電一個月就抱得美人歸,還被虧「手腳也太快!」。

除此之外,接送台電員工的公務車也成了造就姻緣的利器。擔任台電圖書管理專員的扈采薇,在一次前往受訓的公務車上,因最後上車,只能坐上唯一空位,與隔壁任職於新事業開發室的王芊翔就此一眼結下不解之緣。此後半年,芊翔每天提早一小時上班,七點多就到圖書室門口等待采薇上班開門,藉由借書增加互動機會,最終打開采薇心門,成為日後共同閱讀人生這本書的最佳伴侶。

  • 新事業開發室王芊翔(左)於前往訓練所的公務車上結識秘書處圖書管理專員扈采薇,並藉由天天前往圖書室增加互動機會,順利擄獲芳心。

而在台電金門區處任職的莊心怡,之前在台北念大學,原本還原本還擔心回老家工作會不太適應,想回台北工作,沒想到參加電廠自行車活動,意外被親友重新牽起和任職金門酒廠的國中、國小學長董浩的緣分,莊心怡笑說,一開始看到還想說「是哪位」,這也讓過去的擦肩而過,變成共同前行的第二人生。

  • 台電金門區處莊心怡(左)回金門老家工作,意外重新牽起和任職金門酒廠的國中、國小學長董浩的緣分。

台電說明,為鼓勵員工追求幸福,實踐幸福企業,台電提供員工結婚補助及生育補助,打造無後顧之憂的職場環境,讓員工大呼「揪感心ㄟ」!除此之外,參加聯合婚禮的新人將由台電包辦婚禮費用,還可獲得額外新人禮金,讓台電不只為台灣來電,也為員工的幸福發電。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職工福利會總幹事施朝賢
聯絡電話:(02)2366-5052/0932-534-256
Email:u797074@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