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出動6600人中秋淨灘 自家女排沙灘秀球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9-09-10

  • 圖說: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四)、立法委員陳超明(右三)、通霄鎮長陳漢志(左三)及董氏基金會董事邱弘毅(左二)熱情響應台電2019聯合淨灘活動,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四)呼籲大家為守護海洋環境一同努力。

一起淨灘打沙灘排球!台電一年一度的中秋淨灘活動於今(10)日開跑。台電從1994年起,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發起淨灘活動,共同打造一個「月圓心更圓」的賞月場所。台電自2011年以來已清除超過218噸垃圾,還獲得環保署認證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近年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將清除的垃圾重量換算為捐助金,協助推廣校園憂鬱防治。台電表示,今年淨灘首度結合自家女排球隊,由隊長「小毛」張秝芸(秝音同立)及「自由女神」楊孟樺領軍近20位球星,在淨灘後的美麗海灘打沙灘排球,希望藉此號召為美麗海洋盡一份力。

  • 圖說: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率主管、同仁撿拾沙灘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美麗的海岸線。

台電指出,今年淨灘活動在全國包含離島地區等共10縣市發動22個單位,獲6600多名台電員工及民眾響應參加。今年主場選在海岸線長達2.8公里的苗栗通霄南勢溪出海口,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率領中部施工處、通霄發電廠、苗栗區營業處及在地鄉親約750人一同淨灘。

  • 圖說:今年台電淨灘活動於全台10縣市共同展開,主場選在海岸線長達2.8公里的苗栗通霄南勢溪出海口,號召約750鄉親志工及台電員工參加淨灘。

今年台電淨灘主題為「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台電說明,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環境除了讓我們擁有引以為傲的美景,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希望藉由淨灘活動,帶動更多人投入永續海洋的實質行動。

  • 圖說:台電今年淨灘主題訂為「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台電女子排球隊呼籲大家一同響應淨灘活動,投入永續海洋的實質行動。

台電今日淨灘活動更首度結合自家女子排球隊,球員幾乎都是第一次參與淨灘,淨灘後直接在乾淨美麗的沙灘來施展招牌致勝球技,即使是今年才完成隊史第二度挑戰賽三連霸的常勝軍,都直呼「超有fu」。

  • 圖說:台電女子排球隊球員淨灘後,在乾淨美麗的沙灘施展招牌致勝球技,都直呼「超有fu」。

台電表示,舉辦二十餘年淨灘活動以來,已清除累計218噸以上的垃圾。同時從2017年起,台電更響應政府「海岸認養」活動,計有大潭電廠、林口電廠等15個單位共同參與認養。台電在過去兩年共舉辦119場次的淨灘活動,因而獲得環保署認證成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希望能與民眾為守護海洋環境一同努力。

  • 台電淨灘二十餘年,已清除累計218噸以上的垃圾,更獲環保署認證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率主管、台電女子排球隊揮汗撿拾垃圾後,為美麗的沙灘齊聲喊讚。

台電除了肩負穩定供電的使命,亦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電自2013年起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將「淨灘」結合「淨心」,換算淨灘活動清除垃圾重量為捐助金,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樂動校園推廣計畫」,支持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及憂鬱防治工作,包括在校園舉辦情緒教育巡迴講座、運動紓壓活動等,共幫助了2.7萬名學生,讓公益的力量有無限可能。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環境保護處 劉源隆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200/0972-103-889

E-mail:u85431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