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聯手文總、天團MV攝影團隊合推十三層遺址宣傳影片 點亮倒數!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9-09-02

台電將於9月13日中秋夜攜手國際照明大師與藝術家正式點亮位於新北瑞芳的十三層遺址,繼8月陸續公布點亮儀式主視覺與踩線帶逛影片,引起網友瘋傳討論,今(2)日台電再度公布宣傳影片。台電表示,影片聯手中華文化總會與台灣搖滾天團MV御用團隊,讓民眾先一睹為快,相約中秋夜十三層遺址見,現場還有優人神鼓量身打造的戶外大型演出可免費欣賞。

  • 台電9月13日將舉辦點亮十三層遺址公共藝術活動,今推出宣傳影片由曾為五月天、A-Lin等知名藝人製作MV的知名團隊操刀,圖為影片截圖。

台電指出,十三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1980年代晚期隨礦產減少和所屬台金公司結束營業轉由台電接管,後因土地金屬礦物質被列為污染控制場址,台電除監測環境、設置圍籬與警示牌確保民眾不受影響,更因應十三層遺址陸續入選新北市歷史建築、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嘗試利用「遠觀型」的公共藝術推動文資活化,與曾為美國自由女神設計燈光的國際照明大師周鍊,以及藝術家何采柔合作點亮十三層,首創土地污染用地再利用新模式,期盼成為帶動在地活化發展的開端。

台電說明,此次點亮活動是第一次與曾主辦總統府音樂會大型活動的文總聯名合作,首波「會動的」主視覺海報上月中釋出,以黑金低調反差色系搭配,結合金瓜石山脈地形與十三層遺址特色,呈現夜晚點亮的十三層遺址,倒映在陰陽海面波光粼粼的美麗效果,立馬引起網路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這麼美~一定要去!」。

台電緊接再與文總、網美最愛女性內容平台「PopDaily」(波波黛莉)合作推出金瓜石踩線帶逛影片,找來氣質系正妹走遍十三層遺址、金瓜石神社、太子賓館、陰陽海、祈堂老街、黃金瀑布及黃金博物館等瑞芳七大最夯網美照必拍景點。而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也因應13日起每晚固定6至9時點亮的十三層遺址秘境夜景,特別推出可搭船出海遠眺十三層夜景的「船遊祕境」旅遊套票。

台電說明,今日推出的宣傳影片是由曾為五月天、A-Lin等知名藝人製作MV的知名團隊操刀,運用奇幻、電影感的手法氛圍,並結合空拍、投影與動畫製作技術,呈現十三層遺址點亮後既神秘又壯觀的優美景色。

台電表示,13日週五中秋夜晚7點將在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台電點亮十三層遺址公共藝術活動,現場有優人神鼓戶外超大型演出「光明海島」可免費欣賞,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因應活動舉辦,水湳洞停車場當天不開放停車,周邊道路下午5至9點半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可搭公車(791、856、826、891、1811等路線)直達現場;另外,也可搭台鐵至瑞芳火車站或自行開車走台62線至海科館轉乘免費接駁車。詳細活動與交通接駁資訊可參考台電網站(本頁附檔),即使當天無法到現場,民眾也可透過「17直播」App線上同步感受現場美麗氛圍。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李忠正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430/0966-737-515

Email:u80864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