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南側土地都市更新開發案」招商座談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5-03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台北市南港區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南側土地都市更新案之招商座談會,此次預計招商之土地面積為15,628.58平方公尺(約4,727.65坪)。本案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十),將比照第三種商業區使用項目辦理,並可做部分住宅使用,未來除了可以開發商用不動產長期持有收取穩定租金,亦可開發部分住宅出售獲取合理開發利潤。爲使後續招商更能貼近市場,台電公司特於107年5月3日舉辦招商座談會,期透過聽取潛在投資人的寶貴意見,作為本案擬訂招商模式之重要參考。

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位於信義計畫區、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的核心樞紐位置,西側鄰近未來三鐵共構(台鐵、捷運松山新店線、捷運環狀線)的松山車站、東側鄰近南港調車場開發案,步行至捷運後山埤站僅需兩分鐘,本案無論是量體規模、坐落位置、交通條件以及未來發展,都是台北市最受矚目的指標焦點。隨著鐵路地下化,沿線帶狀的工業區轉型更新,以及南港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三井LaLaport商場也將陸續興建及完工,加上未來南港轉運站、基隆輕軌、北宜直鐵完成後,南港車站將匯集高鐵、台鐵、捷運、輕軌、國道客運成為北台灣最大交通轉運中心。目前政府大型公共建設及民間投資逐步就位,蛻變中的南港,將成為台北市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

隨著台北市土地逐漸稀有,大面積國有土地不處分、不出售之原則下,此次台電公司釋出的這筆土地,採取都市更新模式來進行招商,且不排除可以與投資人籌組合資公司,共同承擔開發風險並共享營運利潤,靈活彈性的開發方式,除可提高開發商的投資意願,達到活化閒置土地之目標,更可以引進民間優質廠商投資,共同開創雙方最高合作利益。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新事業開發室 蔡英聖主任
聯絡電話:(02)2366-7630/0988-980-032
Email:u74672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