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電力全民需用 溫室氣體減量 各界共同努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07-11-22

針對報載豐興鋼鐵林董事長指稱:「台灣最大烏賊是台電」乙節,台電表示,台電幾十年來投注許多努力,使台灣電力普及率幾達100%,希望全國民眾在享有充裕、安全、方便的電力之同時,能夠瞭解所有發輸變電設施與營運,都是為滿足全民用電需求與促進國家成長。
電力並非初級能源,需經過轉換過程方能產生。國內由於自產能源缺乏,除了少量的水力、風力、太陽能外,所需電力九成以上需仰賴燃燒煤、天然氣、石油等化石能源或核能發電,惟在初級化石能源燃燒轉化成電力的製程中,必定會排放二氧化碳及空氣污染物,多年來,台電一直致力提升發電效率及改善環保設備,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均遠低於國家環保標準外,近年來更多次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工業減廢績優廠商等獎勵。
台電表示,依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能源生產端能源部門(石化及電力等產業)溫室氣體排放佔比雖為57.6%,台電公司因發電產生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佔全國排放總量的三分之一,而工業界全年用電量約占全國用電量之一半,因此,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實有賴各界共同攜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