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小心有詐!台電公司不會指定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費,如接獲可疑通知請立即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澄清專區
發表日期:2022-05-12

詐騙事件頻傳,詐騙集團常利用電話語音或電子郵件等方式誆稱電費逾期未繳,要求用戶依語音操作,或按指定號碼、連結以繳付電費,甚至將來電顯示號碼偽造成台電公司電話,藉此誆騙用戶上當。

除上述手法外,近日亦有民眾反映,不明人士來電通知有電費未繳,假意提醒可至台電繳費等話術,偽裝自己是善意的台電人員,藉此降低用戶戒心,一旦用戶進一步詢問有無其他繳費方式時,詐騙集團便以誘導用戶匯款繳付等手段來騙取錢財。

請以本公司公告之管道繳付電費

本公司對於逾繳費期限尚未繳費用戶,會以書面催繳電費,若用戶留有連絡電話,也會以電話催請用戶儘速赴當地服務中心(所)繳費,絕不會請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各種詐騙方式層出不窮,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小心受騙,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1911或各區營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