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感謝外界期許 將盡最大努力達成環境白皮書目標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9-04-03

台電公司昨(2)日首度發布環境白皮書後,各界關切排放減量的可達成性,並表達諸多期許。台電表示,感謝各界的寶貴意見,環境白皮書是台電推動環境保護的里程碑,台電公司基於友善環境的使命,過去曾有許多友善環境的作為,但缺乏讓外界了解台電完整的願景藍圖,藉由此次首度發表環境白皮書,期待社會各界了解台電投入環境保護的決心。

台電說明,審視過去推動環保成效及衡酌未來電力發展趨勢後,宣示2030年整體空污排放強度減半之目標,希望訂定長遠且具挑戰性目標來鞭策自我,以友善環境的方式,提供社會多元發展所需的穩定電力。台電表示,將虛心接受各界針對環境白皮書之指教,並且會盡最大努力達成宣示之目標,期望各界持續給予台電支持。

台電表示,參考日本關西電力、義大利國家電力(ENEL)及西班牙依比德羅拉電力集團(IBERDROLA)等國際電力標竿企業作法及永續潮流趨勢,台電環境白皮書所承諾之減排目標具挑戰性,也展現台電投入空品改善與環境保護的決心。台電說明,未來將持續透過友善降載、空污防制設備改善、機組汰舊換新等方式努力減少排放,並遵循政府能源轉型政策及再生能源擴大開發,朝設定目標逐步達成,未來將持續滾動檢討並適時對外公布成果。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環保處劉源隆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200/0972-103-889
Email:u85431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