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企業永續報告書榮獲2018 TOP50白金獎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11-22

「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今(22)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台電榮獲「企業永續報告獎TOP50白金獎」、「綜合績效獎TOP50」及「人才發展獎」三獎項,由董事長楊偉甫代表接受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頒獎。這是台電繼今年6月首次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及8月三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後再度獲獎,除了彰顯台電在資訊揭露上的完整詳實、公司治理的努力與環境永續的決心,也展現台電對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堅持。

 台電表示,自2007年起開始編製永續報告書,2009年起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後,三度榮獲該獎項TOP 50能源產業組金獎,今年更獲頒最高榮譽的「白金獎」殊榮。台電106年永續報告書中指出,為使台電能在國內外趨勢迅速變化的浪潮中穩定向前,將從促進能源轉型、推動公司轉型、強化內外溝通及布局智慧生活四大議題著手打造永續經營的基礎。報告書內容及資訊數據範圍涵蓋台電在去(106)年於公司治理、社會責任及環境永續等各項永續性議題及績效,並經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第三方外部認證符合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準則,充分顯示台電公布的資訊經得起外界檢驗。

 此外,台電今年也獲頒最佳單項績效獎項的「人才發展獎」肯定。台電說明,為建構完整的人才培訓體系,近年來持續強化各項養成、在職及主管培育等多元訓練,致力傳承專業核心技術與管理職能,以促進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也透過高中職產學合作計畫、辦理獎學金進用甄選等方式,向下扎根,促進下一代人才養成。

 台電表示,為邁向世界級永續電力集團,台電連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能源網路的整合者」、「智慧生活的應用者」、「高品質電力的服務者」、「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者」及「友善環境的行動者」五大角色定位,奠定企業經營的永續價值。希望透過永續報告書強化內外溝通,對內做為檢視經營管理的工具,對外可積極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台電期許能以誠信經營成為國內企業社會責任的標竿,努力在滿足民眾期待與推展政府政策上持續精進,成為國營企業的永續發展表帥。報告書詳細內容可上台電公司永續發展專區網站瀏覽,網址:https://csr.taipower.com.tw/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企劃處黃偉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443/0989-505-025

Email:u78726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