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能量匯聚、設計發揮 台電瓩設計獎今起跑 邀學子秀創意拿獎金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9-19

台電公司「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邁入第19屆,台灣電力公司於2018年9月19日(三)上午於台電大樓舉辦「瓩設計獎-第19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起跑記者會,由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及國際廣告協會與參賽指導老師等貴賓,一起為活動起跑。

台電表示,為提高活動識別度,今(2018)年以「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號召國內青年學子,藉由「瓩設計獎」的成立,看見每件設計作品都是青年學子對電力未來的創意呈現,透過自我發聲、表現態度,匯聚能量與共識,勾勒出專屬台灣年輕世代對電力的感覺與形象。

台電指出,「瓩」為電量的計算單位,唸法為「千瓦」,即1,000瓦的意思,英文縮寫為kW,1kW*1小時就是1度的電力。也希望透過設計徵選活動,與校園青年學子更緊密連結,向下扎根。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兩類組,以「再生能源」、「節約用電」、「數位行動」主題廣徵青年學子的創意設計,鼓勵學生運用創新設計及思考,創作競賽作品展現自己。活動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徵選活動2019年2月11日報名截止。 

台電表示,今年「瓩設計獎」自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2月11日將走訪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高中職、大專院校進行50場電力宣導校園說明會,以「再生能源」、「節約用電」、「數位行動」與學生面對面宣導用電知識、再生能源與我國發電現況,以及台電的科技應用發展及未來走向,並透過精彩短劇演出,加深學生對我國發電及生活用電的重要性,鼓勵充滿熱情的學子將日常生活與電力議題相結合,喚起青年學子對再生能源議題及台灣能源轉型現況的關注,並應用於生活中永續發展。

振聲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主任詹弼勝,去(2017)年曾帶領學生以「風的演化論」奪下平面海報類高中職組第一名。詹弼勝觀察,儘管年輕學子對電力或能源議題認知有限,但懂得善用網路查找正確資訊,加上學生擁有無窮創意,設計出的作品常令人驚艷。詹弼勝表示,學生投入競賽的過程也成長許多,譬如對再生能源的發電原理、我國能源現況都有更深了解,讓設計競賽更富有教育意義。

台電補充,「瓩設計獎 kW Design Award」是台電走入校園的品牌識別,以【能量匯聚、設計發揮】為宗旨出發,透過主題設定,鼓勵學子發揮創作力及想像力,以「創意能量」將活動主題融入作品中,藉由競賽「自我發聲」,把電力議題應用於生活「表現態度」,建構「台電用心發電、全民用電珍惜」共識。

「瓩設計獎」活動官網:powercamp.taipower.com.tw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袁梅玲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66-6232/0939-656-201
Email:u00446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