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大感謝 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報名破70萬戶 6/30前登錄報名皆可享全年節電獎勵 歡迎民眾參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2-03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自1月開跑至今,報名今破70萬戶!台電表示,去年夏季舉辦節電登錄加碼,大數據分析顯示,登錄用戶節電效益較佳,為擴大節電效果、同時讓節電獎勵實質鼓勵力行節電的用戶,今年1月起開放登錄「報名」,只要每期用電較前一年同期節省1度電,可獲得每期電費至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台電說明,為讓民眾有更充裕的時間參加節電獎勵的活動,台電將報名期間再延長兩個月,民眾只要在6月30日前完成報名就享節電獎勵,並追溯自1月1日全年有效。台電進一步補充,針對已報名節電獎勵的用戶,可直接參加今年夏季的全民節電運動,享有多項獎金與提貨券等各類額外抽獎機會,不需要再另外報名。 

台電說明,現行節電獎勵自103年起舉辦至今,台電持續研擬多元可吸引民眾參與節電的誘因,希望民眾可以透過節省用電獲得鼓勵,全國也可因節電讓供電更充裕,達到雙贏效果。關於近日民眾踴躍致電台電1911客服報名造成忙線等候等不便,台電由衷致歉,更感謝至今已有70萬戶的參與支持,提醒民眾除電話、也可用網站快速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台電指出,去年夏季首度舉辦節電登錄加碼活動,根據實際節電成果的大數據分析,有參與登錄的26萬用戶中,節電效益明顯較未登錄民眾多出約10%,顯示登錄可有效提升參與者的節電意識與實際行為,因而台電今年擴大到全年適用,民眾只要在6月30日以前登錄參與節電活動,節電獎勵可回溯到1月,只要每期(2個月)用電比前一年同期的電費帳單節省1度電以上,就可獲得每期電費至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 

台電表示,節電有全民的支持與參與才有意義,感謝社會大眾近來共同關注節電活動,因此今年1月推出至今天,登錄報名戶數正式突破70萬戶大關,已是去年戶數近3倍。台電補充,超過8成5大約60萬用戶透過網路,約1成(7萬用戶)透過客服報名,3萬用戶臨櫃。 

台電強調,節電獎勵「預算無上限」,除感謝至今已登錄報名的用戶參與支持,近日不少民眾因踴躍致電台電1911客服報名,造成忙線等候等不便,台電由衷致歉,為了紓緩民眾電話報名等候的不便,除將增加1911客服專人值機接聽受理,另將增加語音輸入報名方式。由於6月30日前登錄的用戶皆可享全年的獎勵,台電建議民眾可以依照自己方便的時間報名登錄,並呼籲能夠上網的民眾盡量上網,利用網站快速報名,把電話報名留給不習慣使用網路的人,民眾可從台電網站 (https://www.taipower.com.tw/)或活動報名網址(https://tpcuip.taipower.com.tw/savepower/) 進入登錄報名,輸入電號、基本資料並完成確認,即可參與今年節電活動。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黃美蓮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74/0905-632-013 
Email:u463481@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