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關於停限電之誤解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澄清專區
發表日期:2020-12-21

澄清時間:106年8月

以下都是不實謠言

 

聰明不上當 正確資訊看這裡

815全台大停電後,一般民眾只要看到「停電」兩個字就很緊張,其實「計畫性工作停電」、「計畫性停電」和 2017 年因「815 事件」執行的「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是完全不同哦!

計畫性工作停電

是當用戶新增設、線路改善及設備更新情況,提前會通知用戶預做停電準備,並在網路上公告,並非如網路謠傳的分區輪流停電,不要混為一談囉!

計畫性停電

是台電預測隔日可能有電源供應不足的情況,前一天提前告知,將從用電量大的工業用戶陸續執行停電措施,以避免工業大用戶緊急停電恐造成相關生產事故,將造成國家整體更大危難風險。

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則是供電能力不足,危及電力系統安全時,台電依情況施行當日緊急停電或隔日計畫性停電,其中如 2017 年的 815 突發停電事故,中油供氣中斷造成電源不足,突然少掉約 400 萬瓩的供電量,屬緊急突發情況!台電評估短時間無法恢復供電,依照調度規則,就是要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避免類似民國 88 年的 729 大停電的全台系統崩潰,以及工業大用戶因突然停電造成工安、生產事故,讓國家招致整體社會經濟損失。

該怎麼查詢「計畫性工作停電」? 

請上台電官網即可查詢當地工作停電情況。 

該怎麼提醒長輩們和親朋好友別上當?

台電提供的闢謠圖說,歡迎轉貼及分享,避免親友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