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核三廠廢棄物掩埋場位於廠內,並無超標廢棄物外流,民眾無須擔心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9/1/1 下午 05:42:17

針對今(1)日媒體報導核三輻射超標灰渣丟置掩埋場事件,台電說明,核三廠灰渣微幅超出現行放行標準,是去(107)年2月間,不論是焚化爐與掩埋場,都在核三廠廠內,並未與民眾接觸,也沒運出廠外,不會對廠外環境及民眾健康造成影響,該起事件,更無媒體聳動報導會有誘發民眾血癌之情事,請民眾放心。另外,台電已依原能會新的放行標準修改作業程序,並確實執行,為廢棄物輻射安全做嚴格把關。

台電說明,去(107)年2月間在核三廠掩埋場測得土壤約有115貝克/公斤的人工核種鈷-60,放射性低於廠內預警值,微幅超出原子能委員會規定80貝克/公斤之放行標準,核三廠已將發現有人工核種之土壤移除、裝桶,安全貯放於廢料廠房倉庫。並遵照原能會規定之放行標準80貝克/公斤辦理,並納入程序書執行,大於等於標準者需放置輻射管制區內,電腦建檔管理,定期清點,執行各項監測作業,確實做好廢棄物輻射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