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彰化風機有轉但沒發電?台電:正常發電 顯示器異常下月翻新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8/11/16 下午 04:41:16

針對媒體報導民眾昨(15)日於網路分享日前於彰濱工業區拍攝的風機影片,風機有轉、但發電量卻顯示為0,台電表示,風力發電機的發電量隨風速不同而異,一般風機需超過每秒4.5公尺風速才可正常穩定發電與顯示,民眾所拍影片主要是當時風速較不足(低於每秒4公尺)、發電量極低,因而顯示為零,實際上風機運作正常,如昨日下午3點左右實際瞬間發電量即超過7萬瓩。

除了風速限制外,發電顯示器異常亦有可能造成民眾誤解,有風卻無電,對此,台電已規劃將使用較為久遠的風機發電顯示器,於下月起陸續更新為數位LED顯示器,也將由專人定期巡檢,確保風機發電顯示正常。

台電說明,台電彰工風電站共設有31部風機,每部裝置容量為2MW(百萬瓦),合計共62MW,10月份共發電近3000萬度(2729.5萬度),等同提供超過8.2萬個家庭用戶一個月的用電量,而11月截至15日止,平均風速為每秒8.73公尺,已累計發出約820萬度電。

台電指出,風機自然是有風才會發電,除了風力,也還有太陽能、水力等再生能源,而台電的電力調度也有天然氣等火力發電基載機組等多元電力來源確保穩定供電,並同時發展善用自然資源、對環境友善的再生能源。

  • 台電位於彰濱工業區的風力發電站,昨日下午3點左右實際瞬間發電量超過7萬瓩,而因應顯示器異常造成部分顯示為0,下月將一併更新為數位LED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