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力推開放資料,台電舉辦暖身黑客松!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快訊
發表日期:2016-07-26
力推開放資料,台電舉辦暖身黑客松!

數位時代下,資料的應用力左右了國家的競爭力,台電深知電力資料是很多加值應用的基礎資料,因此邀請關注能源及環保的公民團體、資料科學愛好者與台電三方,共組溝通平台定期討論如何開放台電資料,讓彼此更瞭解並進一步合作,此次透過黑客松的競賽,希望讓這個機制更順暢與聚焦,互動更融洽。 除了具體實踐台電的開放理念外,更進一步希望藉此構建雙向溝通橋樑,一方面讓社會大眾更清楚電力供需現況,同時台電也能藉此了解民眾需求及自身不足,以求積極改進。

「2016台電開放資料暖身黑客松」為台電首度舉辦的黑客松活動,活動定調為小型、暖身性質,分別於8/3(三) 晚上舉辦盟友日,及8/7(日) 整日的黑客松活動日。 本次活動特別設計了盟友日,媒合公民團體與資料科學愛好者;而黑客松活動日當天,同時舉行資料工作坊,由公民團體和台電代表分別上台,針對台電開放資料的需求及供給進行說明與互動討論。兩天活動圓滿完成,特別感謝參賽者、公民團體及其他來賓的熱情參與!

本次黑客松活動共有八組參賽,經過兩輪各組互評投票,最終由吳沛燊及胡奕暄所創作的「用電資料與生活機能分析」拿下首獎,並由經濟部長李世光頒發首獎獎金兩萬元。 本次首獎得主為台大住院醫生,除了醫生工作,本身也相當愛好資料科學與應用,參賽過程和地球公民基金會充分討論與合作,結合台電和北市府的開放資料,以台北市各區用電情況的分析和視覺化,期望找出有節電潛力的個體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