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新深澳電廠平衡全國電力供需 非為竹科用電解套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8/7/13 下午 12:23:28

針對外界關注新深澳電廠是替竹科用電解套,台電澄清,國內用電整體持續成長,既有機組陸續除役退休,北部地區年平均用電缺口達134億度,需要新深澳計畫挹注發電量以降低區域電力供需失衡現況,關於外界質疑台電硬把新竹納入北部地區製造缺電假象,台電也強調,單看雙北去年電力供需一樣有失衡缺口,無需此舉。 

昨有外界質疑台電網站北部地區的界定,與日前公布近5年北部地區電力供需統計標準不一, 台電說明,新竹縣市為內政部劃定的北部行政區,台電也依此貼近用戶端的用電狀況來界定、檢視區域電力供需情況,而台電網站上依線路劃分的北部地區,是配合地形、河川等地理及工程限制條件,做為內部電網規劃建設參考依據,劃分原則與用途皆不同,沒有所謂硬要把新竹放在北部地區。 

台電指出,北部行政區年平均用電缺口雖已達134億度,然而電力使用是人民需求,只要有用電需求、台電就會努力滿足,而新深澳電廠也將在確保全民用電穩定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持續更新採用最新技術,不讓供電與環保成為選擇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