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報紙登載,居住在高壓輸電線下,電磁波會造成住戶易得白血病,請遷移輸電線路。

首頁 > 常見問答

110.06.01更新

台電電力設備產生的電磁場頻率為60 Hz,為非熱效應之非游離輻射,其能量極低,並不像一般輻射線,故不會對人體產生累積的效應,況且目前各國的研究,均無法證明此等電磁場會對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磁場會隨距離快速衰減,其在民眾生活空間之磁場已甚低,一般家庭電器在近距離使用時往往其磁場值遠超過變電所、輸電線產生的磁場值。截至目前為止,世界各國對磁場限制之標準不一,台電公司將遵循我國環保署於民國109年1月21日修正「限制時變電場、磁場及電磁場曝露指引」,電力設施磁場建議值為八三三毫高斯,作為磁場暴露的根據。

根據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於一九九六年十月卅一日發表之研究報告指出:該委員會歷經十七年針對住宅區電磁場暴露下超過500個研究案試驗結果,電磁場對人體健康不會有不利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