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電力大家講】Ep7-碳中和浪潮來襲 綠能產業前景可期

首頁 > 電力生活館 > 台電影音網 > 電力大家講

本集來賓

◆財訊傳媒、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社長

本集內容

本集將聚焦在低碳浪潮之下,對台灣綠能產業的現況及前景發展的觀察。

本集主講者為財訊的社長、今周刊董事長,也是知名主持人和評論家—謝金河社長。社長在時事和財經層面有獨到的見解,是許多人爭相跟隨的對象,也被稱作台灣的「財經國師」。

謝社長以自己第一手的觀察,輔以豐富的財經知識,分析台灣企業在低碳浪潮下,如何找到機會揮出逆轉勝。其中鋼鐵及航運就是這波國際低碳浪潮下的受惠者,他們是如何乘勢而起?面對全球都在進行的轉型工作又是如何因應?

而眾說紛紜的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產業,經歷了十數年的起伏跌宕,如今已漸露曙光。太陽能產業股盛極一時後經歷重摔期,而今在「產業在地化」的辛勤耕耘下,是否已經逐漸回穩?即便台灣在全世界20大離岸風場中一舉囊括16名,卻仍然有許多唱衰的聲音,甚至被稱之為「世紀大騙局」,它的原因何在?在台積電買下沃旭能源20年的綠電後,我們也可以看見,台灣似乎已逐漸在綠能產業鏈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願意在一片質疑聲浪中,投入綠能開發產業者的心態是什麼?他們看見了什麼樣的未來,使他們願意加碼投資?謝社長用親自走訪第一線現場的經驗來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