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關於時間電價及夏月電價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澄清專區
發表日期:2020-12-21

澄清時間:109年6月

以下都是不實謠言

 

聰明不上當 正確資訊看這裡

電費有分時段?

一般電表不會紀錄用電時間,只會紀錄用電多少度, 加上一般家庭大多採用「非時間電價」計費,也就是用多少電付多少錢,所以沒有尖峰、離峰的時段,謠言所說的分時段、分燈號、離峰時間洗衣服最省錢… 等,都是不實資訊。

電費單價會差到五倍、十倍?

現行電價表,沒有任何單價差距如此誇張!詳細電費單價表可上台電官網查看

我需要申請時間電價嗎?

假設用戶每個月用電平均超過 700 度(2 個月一期的電費單會顯示 1,400 度),選用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才有可能會比較划算,但仍要搭配調整用電習慣才能省電費。如果想改用「時間電價」,可以上台電官網試算是否划算

我對電價還有疑問,可以問誰?

如果您對電費尚有疑問,可來電台電客服專線 1911 

申辦時間電價找代辦比較划算?

  1. 用戶可以自行透過「台灣電力」App、客服專線 1911 或到台電各服務據點申辦時間電價,台電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 若遇到業者推銷代辦時間電價,並表示需繳交費用給台電,要小心不要被騙囉!

該怎麼提醒長輩們和親朋好友別上當?

台電和經濟部提供的闢謠圖說,歡迎轉貼及分享,避免親友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