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員工運動風氣盛 台電公司二獲運動企業認證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10-25

台電人能文又能武!台電公司今(25)日二度獲頒「運動企業認證」,台電表示,運動企業認證制度105年正式推出,首年台電公司即上榜,成為首家獲選的國營事業,今年再獲青睞,彰顯台電公司在鼓勵員工運動,推動員工健康生活的努力上獲得肯定。台電強調,台電公司對內鼓勵員工以運動生活追求強健人生,對外培育體育事業扶植運動好手,成為內外兼顧、名符其實的體育企業。

認證授證典禮今日下午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由陳建仁副總統親臨頒授,台電公司由楊偉甫董事長出席受領。台電表示,體育署推出運動企業認證,表揚鼓勵員工運動與職場運動風氣的企業,也希望藉此促使企業建立一個追求員工福祉的環境,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電強調,獲得認證不只是為了企業形象,更希望透過鼓勵員工運動,獲得健康體魄,進而擁有快樂人生,也才有幸福企業。

台電說明,台電公司鼓勵志趣相同的員工可以組成社團,公司內部從總處到外單位,各類運動性社團林立,以去(106)年為例,全公司包括總處與外單位總計超過300個運動性社團,參與人數接近一萬人,除了傳統健行與球類運動社團外,也包括韻律操、太極、瑜珈、柔力球等社團。

台電進一步說明,台電公司也從職場環境著手,提供場地並設置運動器材,鼓勵員工多加利用,養成運動習慣。另一方面,員工如果有舉辦體育活動或競賽,如球類比賽、健行,也可依規定申請補助。以去年為例,全公司舉行的運動競賽,總計參與人數達一萬兩千人次。

台電公司表示,運動企業認證105年首度推出,台電公司即提出申請並獲選,首年共50家企業獲選,台電公司為唯一的國營事業。運動企業認證效期為兩年,今年台電公司再度參審並上榜,而今年共67家企業獲選,其中多為民營企業。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育樂活動推行委員會沈樹禮執行秘書

聯絡電話:(02)2366-7327/0920-459-090

Email:u149031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