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關於節電登錄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澄清專區
發表日期:2021-06-16

澄清時間:109年5月

以下都是不實謠言

 

聰明不上當 正確資訊看這裡

台電會發回饋金 504 元?

台電節電獎勵活動不是登錄就有獎勵金,民眾登錄電號之後,還要『省電』才可獲得!並非登錄後每月就能補助 504 元!也沒有一年 6048 元哦!

504 元的謠言從何而來?

參加台電節電獎勵活動,109 年 12 月 14 日前(含)報名登錄成功者,自登錄日起依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各期用電每省 1 度電可得獎勵金 0.6 元,如每期獎勵金低於 84 元,按 84 元計算,於各期電費中折抵…換算下來,如果 108 年全年 6 期用電每期皆比去年同期省電,全年可獲至少 504 元(=84 元 x6 期)獎勵金,所以謠言的 504 其實是被移花接木而來的數字。想上網登錄電號,可到台電公司節電獎勵活動網站。

電費有紓困方案?

節電獎勵和紓困是兩回事,這是老謠言新包裝,不要被騙了!台電企業紓困方案,是針對 109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產業,提供電費減免及緩繳方案,不適用一般家庭或個人,紓困也無須向台電登錄哦!

該怎麼提醒長輩們和親朋好友別上當?

台電提供的闢謠圖說,歡迎轉貼及分享,避免親友受 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