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

首頁 > 資訊揭露 > 環境資訊 > 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

國際經驗

112.03.28更新

目前許多核能電廠採用乾式貯存以解決燃料池貯存容量不足的問題。依據原能會統計,截至111年8月底,國際間已有26個國家設置乾式貯存設施,包含美國、加拿大、德國等,目前正在使用中的乾式貯存設施共有142座,另有8座興建中或待啟用之乾貯設施,顯示乾式貯存已是國際間普遍採用及成熟的用過燃料貯存技術。

美國首座乾式貯存設施運轉在1986年開始運轉,至今已超過30年以上,並獲核准運轉至2046年,合計60年,顯示乾式貯存可靠性無虞。

目前全世界採取室外露天貯存之國家有美國、南韓及中國。兼採室內及室外貯存之國家有西班牙、加拿大、立陶宛、南非、及日本。採用室內貯存之國家有英國、捷克、匈牙利、德國、瑞士、保加利亞、比利時及斯洛維尼亞。

無論是室外、室內、金屬、混凝土形式護箱,只要經過嚴密設計及審查,符合國際相關核能規範,皆可安全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