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侯反深澳影片 煙囪移花接木意圖恐嚇大眾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9-19

針對今(19)日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召開記者會,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台電表示,影片顯示電廠排放黑煙,明顯是移花接木,有意影射混淆事實,台電反問侯陣營:「影片中冒著黑煙的煙囪,到底是在哪裡拍的?」台電指出,姑且不論深澳電廠要2025年完工,現在根本沒有煙囪可言,即便是同屬燃煤電廠的林口及台中電廠,以現在環保之嚴,也不可能排放黑煙,因此台電對於影片刻意呈現黑煙囪,影射為深澳電廠,台電深感遺憾。  
針對燃煤電廠周邊影像,台電提供今(19)日下午三點左右以手機拍攝的台中及林口電廠畫面,全程無修圖,證實即使是現在,不但沒有排放黑煙,天空一片湛藍,未來深澳電廠採用最新空污防制技術及設備,未來只會更好。反深澳影片所顯示的黑煙,影射深澳電廠,無非是恐嚇民眾,有違誠信。  
 
台電重申,未來深澳電廠將採用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USC),更將投入約3分之1的預算用於更先進的空污防制設備,排放將低於燃煤電廠國家標準,以源頭減量、製程改善及管末處理三大策略,降低燃煤電廠空污排放。另根據台電委託外部專家模擬數據顯示,對鄰近北北基宜桃及新竹等各縣市PM2.5影響程度小於年平均標準值的1%,不致影響民眾健康。未來深澳計畫也將在建廠完成前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且將來電廠也都會與新北市環保局24小時連線監控排放數據,為民眾空氣品質把關。  
 
台電強調,面對空污議題,台電持續進行火力電廠空污改善,努力兼顧全民用電與環境保護,預計2025年空污排放將可減少35%以上。另政府亦推動多項政策,例如新售機車將於2035年全面電動化、新售汽車將於2040年全面電動化,管制中小型鍋爐污染源及農業廢棄物燃燒等,和全民共同對抗空污。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環保處劉源隆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200/0972-103-889 
Email:u854315@taipower.com.tw

相關連結:林口電廠9月19日下午3時的天空 一片蔚藍(另開視窗)  台中電廠 9月19日下午3時的天空一片蔚藍(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