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睦鄰舞台劇高雄登場 電廠邀三千學童看好戲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5-11

台電首度引進大型親子舞台劇到電廠所在地表演,今(11)日台電興達與大林電廠邀請鄰近學校學童及社服團體在高雄小港社教館觀賞水源村劇場自行創作劇目「找回失去的勇氣」,總計三千多位小朋友親臨現場看好戲。台電表示,特別安排大型親子舞台劇進駐電廠周邊,讓鄉親小朋友欣賞表演,用藝文走進社區,善盡企業敦親睦鄰社會責任。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出席與小朋友同樂,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並應邀出席。台電指出,水源村劇團參與慈善演出多年,「找回失去的勇氣」舞台劇述說邪惡的慾望王子要攻打各大精靈世界,曾經百戰百勝的仙人掌將軍因初嘗失敗,失去對抗慾望王子的勇氣,直到遇見一位純真的小女孩告訴他犯錯不要緊,人生永遠要給自己機會,才讓仙人掌將軍重拾勇氣,並打敗邪惡勢力。這齣劇希望孩子面對挫折,也要喚起心中的勇氣。

為拉近與在地鄉親的感情,並傳達台電對學童的愛與關懷,電廠員工親自走訪學校,邀請包括興達及大林電廠周邊總計共21所小學,及高雄特教、樂仁特教老師學童、星星兒社福團體一塊觀戲,台電特別說明今年因為報名踴躍,除了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場外,特別於晚上7時加演一場晚場,社教館每場次可容納一千人,總計有三千多名學童進場觀看,但仍有許多學校小朋友因名額已滿無法報名。台電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會多辦理這樣活動讓小朋友參加。

台電公司長期致力於社區睦鄰與公益活動,近年來積極推廣人文藝術活動,以文化藝術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許多台電員工也踴躍投身志工服務,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台電將持續走向開放與溝通,成為社區的好鄰居。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 袁梅玲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66-6232/0939-656-201

E-mail:u00446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