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邀圍爐買年貨 台東獨居長者溫暖過年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發表日期:2018-01-31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右一)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左一)特別準備悶燒罐及養生杯的年禮,祝福長者「健康滿罐、瓶瓶安安」!

寒冬歲末之際,台電出動「屋內線路檢測隊」,為台東獨居長者把關居家的用電安全。今(31)日再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共同舉辦「為愛發光—獨居老人關懷系列活動」,邀請台東地區的獨居長者們歡聚圍爐及採買年貨。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特別準備悶燒罐及養生杯的年禮,祝福長者「健康滿罐、瓶瓶安安」! 台電希望藉由此活動寒冬送暖,讓台東地區獨居長輩感受到台電的關懷,在愛與溫暖中歡喜過年。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出席餐會時表示,台電一直秉持著「台灣電力 電利台灣」的信念,向「一粒麥子」學習關懷的精神。除了針對老人家辦理「為愛發光--獨居老人關懷系列活動」外,台電多年來也針對台東地區的青少年、國小學童,相繼舉辦「希望種子計畫—暑期工讀服務活動」、及「火金姑兒童閱讀計畫」,希望台電的電力與愛心在台東傳遞光明,帶來希望,溫暖台東的鄉親們。


93歲的李阿公(左)是第8次參加活動,也是今天年紀最長的男性長輩。他表示「每年都很期待下次還可以參加!」

台電指出,今日參與活動的台東地區獨居長者約270位。台電台東區處出動24位同仁志工,與基金會人員協助老人家的接送及引導工作。圍爐餐會後,每位老人家獲贈1200元禮券,並由志工陪同赴大賣場採買罐頭、洗髮精、沐浴精等生活必需品。對於行動不便無法親身採買的170位長者,台電將透過年貨宅配,讓他們也能感受辦年貨的喜悅。 台電表示,在餐會前幾日即舉辦了「義剪」,請美髮師為長輩修整頭髮,神清氣爽過好年。另外,台電志工更發揮職場的專業,前往長輩家中進行「屋內線路檢測」,協助排除用電的可能危險,讓長輩有更安全的居家環境。獨自住在40多年屋齡房子的88歲張爺爺,屋內堆有許多易燃物。台東太麻里服務所所長呂國正檢測後,發現幾項用電安全問題,如:吊扇的電線已不堪使用,宜找水電工人來重新配線;延長線不可綑綁在一起;插座應更換為有安全開關的插座等。由於張爺爺經濟拮据,台電即與基金會合力解決問題,希望夏季來臨前能改善張爺爺居家環境的用電安全。

「每次都很期待下次還可以參加!」93歲的阿美族李阿公是第8次參加「為愛發光」活動,也是今天年紀最長的男性長輩。行動稍有不便的他,平常只在家或附近廟宇活動,今天能夠出外圍爐、看表演、買東西,李阿公心情特別好。對於餐後的採買,他比較想買醬油、沙拉油、衛生紙等。今天年紀最長的女性長輩是94歲的楊奶奶,平時接受基金會送餐及居家服務,今年已是第10次參加,一大早就已經穿好衣服等著志工來接她參加餐會。

 

副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陳俊吉組長
聯絡電話:(02)2366-7446/0936-179-462
Email:u11205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