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深澳電廠模擬誰比較好?請提出原始數據以受公評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8/9/15 下午 05:37:36

針對近期莊秉潔教授再三批評台電所執行之深澳電廠空品PM2.5評估結果,台電強調,科學論證必須回歸專業,台電採用之網格模式(CAMx)不僅經環保署認證,亦是學者專家普遍採用。至於莊秉潔教授以己為尊,捨棄環保署及學者專家討論所認可之模式,卻不公布自身研究所用之相關原始數據及模擬條件,如此一昧批評不但無助於科學討論,更徒增社會恐慌與對立,有失學者風範,台電深表遺憾與不解。

台電說明,台電已於今年3月下旬上網公開深澳電廠空品模擬分析報告,供社會大眾共同檢視。莊秉潔教授以自身研究為憑,指責台電低估相關結果。然而,依據環保署於今(107)年9月11日新聞稿中指出,莊教授所採用之GTx模式是否適用仍有待釐清。

科學論證必須回歸專業,專業自可供各方檢視討論。台電呼籲莊教授也公布自身研究所用之相關原始數據及模擬條件,以供社會大眾與專家學者檢驗公評,專業並非一人說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