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網傳高美濕地待機狀態風機否定全台風電開發之影片 台電:失之偏頗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8/7/9 下午 08:50:17

針對網路流傳一支高美濕地風機影片,指稱夏天用電尖峰風力發電根本派不上用場,並批評風力發電浪費,台電回應,該影片特定挑昨日台中高美濕地沒有風的單一時點,便否定台灣風力發電之開發,這樣的意見實已失之偏頗。台電表示,每一種能源特性都不同,且一年四季台電都必須供電,應該用「風光互補」的概念,善加利用為全國提供源源不絕、乾淨、清潔且綠色的再生能源電力。台電表示,夏季是太陽光電上場的時機,今年五、六月間尖峰時刻,全台併入電網的太陽光電,累計最高發電量即超過100萬瓩,成為炎夏供電新尖兵,但台灣到了冬季風力增強,此時大量的風力發電可派上用場,可減少使用傳統化石燃料的能源。

台電進一步說明,依據影片所述的時間-7月8日下午1時30分,經查台電風力監控中心的電腦資料,高美濕地的風機狀況正常,但由於當天下午至晚上平均風速偏低,風速每秒不超過4公尺,未達機組啟動風速,故畫面上風機呈現待機狀態。台電補充,今年夏季6月份,高美濕地風機發電量佔全部滿載電量約2成(17.44%),機組可用率約9成4(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