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新北凌晨停電 台電:鳥害致線路跳脫 搶修23分鐘全數復電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18/6/10 上午 10:31:21

針對新北市三重、蘆洲、新莊部分地區今(10)日凌晨傳出短暫停電,台電表示,今晨12時33分,新北市蘆洲一次變電所戶外開關因遭到鳥害外力碰觸,導致設備短路跳脫,造成周遭部分地區約2萬6千戶停電,經台電立即搶修,於23分鐘後、12時56分全數復電。

關於這次引起停電事故的黑冠麻鷺,台電說明,這隻鳥高約40公分、展翅寬約85公分,因展翅時碰觸線路開關設備造成短路跳脫而停電,而一般觸碰線路、受高壓電擊的鳥多無法存活,這次這隻黑冠麻鷺受傷部位為翅膀羽毛受傷,台電也已送往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協助。

根據台電統計,近3年屋外變電所發生因外力造成停電事故災害,包含此次共3件,均為鳥害造成。台電也將持續強化線路設備防止鳥害措施,包含裝設反光板、驅鳥器及閃爍燈光,以及鋪設石子地,減少鳥類食物來源(蚯蚓、蟲)等,降低鳥害停電事故,兼顧線路安全與動物保護,對於此次停電造成民眾不便,台電表示歉意。

  • 闖禍造成新北凌晨停電的黑冠麻鷺,翅膀羽毛受傷無大礙,台電已送往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