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冷氣機上工前要..?

首頁 > 電力生活館 > 省電小撇步

夏天的腳步悄悄靠近中,大家紛紛換上短袖~電粉家裡的冷氣機…應該…還沒開始上工吧。炎夏來臨前,不如先幫冷氣機整頓一番,讓之後運轉更順暢~有打算換購新機的,也可看看以下資訊,考量清楚再出手唷~

☑夏季使用冷氣機前,可先清潔外殼及空氣濾網,避免落葉灰塵阻塞,降低日後運轉效率。
☑夏季首次啟動可先送風半小時,避免壓縮機過熱導致意外。
☑添購冷氣機時,建議依房間大小選擇適當容量,若西曬或頂樓則可考慮適度提高容量。
☑冷氣機適當容量(冷凍噸數)怎麼算?室內坪數x0.15。假設室內坪數30坪,所需冷氣噸數:30(坪)x0.15=4.5噸。
☑選購高冷氣季節性能因數(CSPF)值,越高越省電,或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PS: 106年1月起已開始啟用CSPF取代EER囉!
☑建議將冷氣機安裝在通風較好,並且不受日光直射的地方,陽光會使機體溫度昇高、熱交換器散熱效率降低,將增加電力消耗。

※ 圖片轉載自 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