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舉辦充電樁建置活動 依法公開招標 若有需要也會協助司法調查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說明
發表日期:2023/11/2 下午 04:51:03

有關媒體指出台電去年辦理「電動車充電示範場開幕儀式」標案,該得標公司相關人士涉嫌非法吸金,目前受檢警調查乙案,台電表示,該人士所成立之涉嫌非法公司,並非得標本案台電標案之公司。台電說明,該活動皆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採公開取得報價單或企劃書公告,經相關招標程序由該公司得標,招標過程亦依規定查詢公示資料,該公司符合資格並非為拒絕往來廠商。至於該公司成立成員或相關人士恐涉其他非法情事,與台電該活動採購案執行及電動車充電示範業務推廣無關。

台電指出,台電公司為推廣電動車充電樁建置經驗,邀請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參與,純粹代表對社區電動樁建置經驗的重視,台電專注於確保得標公司在活動執行方面的合法性和品質,不介入公司創辦人的相關背景或其他事務,後續遵循法律規定,並尊重司法單位的調查程序,司法單位若有需要,也將積極配合提供所需的資訊。

台電說明,為幫助民眾了解電動車充電樁建置經驗及電能管理系統,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規劃設置全台首座電動車充電示範場域,於111年5月27日舉辦「電動車充電示範場開幕儀式」,除了籌劃辦理現場實體觀摩,也分享充電樁實際建置經驗及社區用電安全觀念,作為社區規劃充電樁設置的參考示範。

針對有報導提及本案曾進行契約變更,台電指出,由於該開幕儀式原規劃在室外場地舉辦,惟於活動前查詢天氣預報,活動當日有極高降雨機率,為利活動順利舉行,故將場地更改至地下停車場,因應場地更改需調整照明、音響、增加空氣清淨機及擴大現場布置範圍等,故辦理契約變更,廠商已如期如質完成履約。

 

發言人:蔡志孟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58-749-333
Email:u910707@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黃美蓮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50/0922-696383
Email:u03057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配電處黃銘宏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8669/0928-711-437
Email:u297756@taipower.com.tw